原點 【第一至四章】


從原點出發,回歸原點,都不過是煙花燦爛的剎那。

。。。。。。。。。。。。。。。。。。。。。



第一章


大原巴士站內,坐着兩位少年。一個在看地圖,另外一個靠在他的肩上睡覺。

看地圖的側過頭來看一下仍閉着眼的,輕聲說「清,還未醒啊?」

「嗯...」從京都來的一個小時車程𥚃,程清都是靠在豐河肩上睡覺。「為什麼要這麼早啊?」

豐河溺愛的把臉貼在程清的頭髮上,微笑說「去買點東西給你吃好不好?」

程清抬起頭,撐着半開的眼。

「我要熱包子。」

「好。」

「還要醬油團子。」

「好。」


四月的一個週末,趁着沒有工作的空檔,豐河跟程清跑到日本去旅行。

以程清現在的知名度,兩個人在街上走實在不方便,平常放假不是呆在家,就是去旅行。畢竟在外地被認出的機會較少,可以輕鬆自在的到處走到處逛。

京都是豐河一直想去的城市,而位於京都北部大原的「三千院門跡」是他最想拜訪的寺院。

對程清來説,寺院古蹟跟本就不是他那杯茶。可是來到這𥚃,不知是因為京都庭園古剎的靜謐,是縱橫阡陌小巷裡的探索,是大大小小市集的穿梭,還是傍晚時分的鴨川漫步,都讓他徹底地跟着豐河一起愛上這座療癒心靈的古城。

可能,令他愛上京都的,不是京都。

儘管如此,他搞不懂「三千院」會跟京都其他寺院有什麼分別,為什麼要一大清早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


直到,他踏進古樹參天,青苔遍地的寺院內。

豐河領着他穿過拜觀入口、奧書院,來到客殿,迎來殿外聚碧園的景色,程清頓時驚嘆,以為走入了仙境。

園𥚃瀰漫着沉靜的綠意溫柔,青苔如天鵝絨般覆蓋庭園,小灌木被磨去棱角修剪得渾圓可愛,櫻花樹在春暖日光中迎風晃舞。

二人並排坐在榻榻米上,靜靜的欣賞,任由時間慢慢的隨意流逝。

「終於來到這𥚃。謝謝你陪我來。」

「如果你喜歡,我每年都陪你來看。」

「真的?」

「真的。」

兩人相對一笑。


回程時他們沿着河川旁的參道漫步,手牽着手,享受難得的寧靜。

突然大風一吹,把櫻花樹都吹得東歪西倒,花瓣如雪片般隨風起舞。

豐河看着落櫻如雪,興奮得走到樹下,在漫天翻飛的花瓣中張開雙手。

陽光透過樹葉縫隙落在豐河細致的五官上,程清看得迷醉。

此情此景,怎麼好像有點眼熟,胸口隱隱有點悶痛。

走近豐河,伸手捻起落在他肩上的花瓣。

「豐。」

豐河抬頭看他。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視線再也沒法從你身上移開。

「我愛你。」

凝視着程清的雙眼,豐河眼眸𥚃彷彿藏着星光。

「一輩子一起,好嗎?」

程清的諾言好像魔法,豐河感動得不住顫抖,不由自主傾前,雙唇蓋在程清的唇上,將承諾封印。


你若不離,我定不棄。



~~~~~~~~~~~~~~~~~~~~



第二章


七月,台北迎來了最厭悶潮濕、熾熱難耐的夏天。對豐河跟程清來說,卻是迎來了最繁忙的暑假。

趁着長假期,公司當然為程清編制了密密麻麻的工作時間表。而豐河就趁着畢業前最後一個暑假申請到地方法院及法律事務所實習。

忙碌的二人,見面的時間少得可憐。很多時候程清起床的時候,豐河早已經去實習。深夜程清回家時,豐河早已睡了。

但不管多忙,豐河都一定為程清每天準備早餐。


在暑假結束前,包括豐河在內的幾名實習生要為實習作報告研討會,發表專案研究報告,和分享實習經驗及心得。

研討會當天,程清特意擠出時間從拍攝現場跑來參加。刻意穿着低調的他帶着帽子及粗框眼鏡坐到演講室的最後排。

台上的豐河,自信,沉着,一身筆挺的深藍色西裝,英氣挺拔。

程清貪婪地看着,是什麼時候我的豐已經變得那麼成熟,渾身散發着一種成熟男人的帥氣。

研討會結束後,豐河被十多名參加者包圍,有幾個女生要求跟他拍照,看着豐河的都是崇拜的目光。程清皺了皺眉,感覺非常不悅。


「你來了啦。」夢夢在他旁邊的位子坐下。

「那些圍着豐的是誰?」

「她們啊,是一年級的學妹呀,常常找阿河問問題的。」

「什麼?!」

「阿河是今年新生的輔導員嘛。」

「欸,你究竟有沒有幫我看着豐啊?」

夢夢瞪着圓圓的眼睛看着程清。「你.... 嫉妒呀?」

「說什麼啊!」

「根本就是嫉妒。」託了托眼鏡,夢夢曖昧的笑笑說。

「你.... 你不看緊些,我不幫你拿那個電影的首映戲票啊!」

「欸—— 不要,我要去看宋柏緯吳承璟啊!不要那麼小器啦!」

「小什麼器,你快去看緊他一些啊,趕那些無聊人走!」程清邊説邊站起來拿起包包往演講室出口走。

「欸,你走啦?不是來見阿河嗎?」夢夢跟他走到出口。

程清回頭往豐河不捨的再看了看,然後把夢夢輕輕的往豐河那邊推。「快點去!」


在演講室門口關上的那一刻,豐河的手機叮一聲的傳來收到信息的通知。

「不好意思,謝謝你們,下一次再談。」笑着逃離人群,走到夢夢身邊坐下。

打開程清傳來的信息,是他在台上演講的照片,及短短的一句「想你」。

「阿清來過,剛走了。」

「我知道。」咀邊掛着一抹微笑,甜在心頭。

他們有默契,在外盡量低調,程清還是特意在百忙中趕過來支持他,是有多想他他又怎可能不知道。

暑假快點結束吧,快點回到一同上課下課的日子吧。



~~~~~~~~~~~~~~~~~~~~



第三章


華劇大賞頒奬典禮場外,閃光燈閃爍不停。

程清跟一眾得奬者站在布幕前,接受媒體訪問。

「程清,在之前金鐘奬已經得到新進演員奬,現在再下一城奪得最佳潛力新星奬,感覺如何?」

「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得到讚賞,真的很幸福。」以他迷人的笑容作總結,閃光燈再次不停閃爍。


豐河跟蕭明在後台看電視訪問直播。

黑色長西裝外套,V領絲質白襯衫,俐落的線條襯托他高挑的身形,鏡頭前的程清散發出無可抗拒的成熟魅力。

依舊是帶點稚氣的俊俏臉,掛着大男孩的陽光笑容,但眉宇間多了一份英氣。完美的輪廓,標緻分明的五官,豐河看得怦然心動。

不知不覺間,我的清已經長大成一個大男人。

第一次,豐河覺得想把程清收起來獨佔。


「莊海,大家都說新星奬是你跟程清之爭,今次錯失奬項只得到最佳人氣點擊奬有沒有失望啊?」

「程清不過是有點運氣吧。」站在程清身旁的莊海語帶輕蔑。

「對啊,我就是比你有多一點運氣。」程清不甘示弱,氣氛突然變得有點尷尬。

莊海大笑。「哈哈,說笑而已,我跟程清是好兄弟。」伸手搭着程清膊頭,大家都跟着他笑起來,氣氛又變回輕鬆。

只有程清的笑容還是有點生硬。

「其實得到最佳人氣點擊奬就表示我很受大家歡迎,我很高興啊!」


豐河嘆一口氣,怎麼淸就是這麼沉不住氣。

「豐河,我叫他們先帶你到慶功會的地點,我跟程清晚一點就去。」

「好,麻煩小明哥。」

 

慶功會在一個私人會所進行,劇中大部分演員,幕後工作人員,以及公司老闆都有出席。

老闆擁着程清開香檳,高聲嚷「好小子,有前途!你一定要繼續努力,公司全力支持!」

看到程清的努力被認同,又受公司力捧,豐河為他感到自豪。

會上氣氛熱烈,大聲的唱着歌,盡情的喝着酒,每一個人都有點醉醺醺,除了豐河。

有點不太習慣熱鬧場面的他獨個兒坐在遠處的沙發上,看着程清又再次被灌酒。

看來明天要給他做點醒酒湯。


突然有人坐到他身旁,一手搭着他的肩膊。

「好像以前未見過你。」是莊海。

跟程清同一家公司的莊海也有出席慶功會。

豐河只是笑了一笑,沒有回答。

「是新人?」莊海上下的打量着他。

「是我的朋友。」程清突然出現,一手撥開搭在豐河肩上的手,拖着豐河走開。


「清。」豐河拉住程清。

程清停下腳步,轉過頭來。「別跟他說話!我不喜歡他!」

看着他紅紅的臉,鼓起腮子的樣子,豐河失笑。我的清還是個小男孩。

「不要喝那麼多,可以嗎?」聽到豐河溫柔的聲音,程清傻傻的點點頭。

「你先回去,他們會找你呢。我去上廁所。」


豐河洗了個臉,正要離開,莊海推門而入。

「原來你在這𥚃。」莊海滿面通紅,腳步不穩。

「不好意思,我先出去。」閃過身想走出門口。

莊海攔腰一抱,把豐河拉回廁所,嚇得豐河向後退了幾步,想拉開他們之間的距離。

「不用走那麼快嘛。」莊海快速的向他靠近,將他迫向牆角。豐河下意識將雙手架在胸前。

「你的眼睛真漂亮。」莊海傾前貼身將豐河壓在牆角。

「你醉了。」

「欲拒還迎哦,我喜歡。」

莊海側過頭想移近豐河的頸,一身酒氣撲鼻而來,豐河驚惶的別過頭,被壓在胸前的雙手使勁掙扎。

突然有人把莊海抓開按在牆上。

程清左手揪着莊海的後衣領壓制他在牆上,右手舉起拳頭準備揮落。豐河連忙抱着他的右手阻止。

「清!不要!」

莊海用力摔開程清的壓制,反過身使力推,程清向後跌開了幾步。

「又是你!你是他的誰?我跟你朋友說話,不是跟你說。還是你覺得拿了新星奬,高人一等,什麼都可以管啊?」

「你!」程清衝前一手推他到地上,眼中全是怒火,向他撲過去。

「清!」豐河走到他們中間兩手擋着程清,轉頭向莊海說「不好意思,他喝醉了。」用力推程清離開廁所,拉他走到後樓梯。


「你怎麼跟他起衝突啊?」

「我起衝突?你有見他怎樣對你嗎?」

「他只是喝醉。」

「他喝醉?他很會喝,千杯不醉的!」

「你根本就是對他有偏見。」

「我有偏見?他這樣.... 他....」程清憤怒得說不出話來,一拳打在豐河身後的牆上。

後樓梯門突然打開。

「發生什麼事?」蕭明走進來。

程清別過臉走開幾步,緊握拳頭,一聲不響。

「小明哥,我想他有點醉了,我們可以先回去嗎?」豐河說道。

蕭明看了看程清,皺起眉頭。

「好,我跟他們說一聲,你們先到停車場等我。」


七人車內,沒有人說話,一片死寂。

蕭明望了望倒後鏡,豐河跟程清都望向窗外,他搖搖頭。

跟小明哥說再見後,兩人靜靜的走到家門前,豐河掏出鑰匙開門,程清跟着進去。

門關上的一刻,程清抓着豐河外套的衣角拉了拉。

「豐。」

豐河停下腳步背着他站着。

「你生氣呀?」

豐河低下頭嘆了口氣。

「我只是擔心你。」

程清走前將他從後抱在懷裡。

「我知道。可是剛剛那個狀況你叫我......」一想到剛剛發生的依然覺得極度憤怒,渾身發抖。「他怎可以.... 他怎可以.... 你是我的!」

豐河轉過身看他,眼內全是溫柔。「好啦,是你的。」

程清把頭埋在豐河的頸窩𥚃,嗅到他的味道,終於鎮靜下來。

「要消毒。」

「什麼?」

「消毒。」

「開什麼玩笑,快點去洗澡。」

「好,一齊去,一齊消毒。」

「欸,你不要借酒行凶哦。」

「借酒行凶這點子你也懂啊!」

「還笑,快去。」

兩人笑作一團。



~~~~~~~~~~~~~~~~~~~~



第四章


大風刮吹呼呼作響,豐河連忙去關窗。

台北掛起十年罕見的二月颱風,雖然風力輕度,但還是讓台北一連下了好幾天的大雨。

正在溫習的豐河,不停的看着手機。

已經是11點多了,怎麼還未回來。外面氣溫那麼低,還下着雨。不知他今天有沒有外景。

坐立不安,他決定換衣服出去找程清。

升降機門一開就見到程清走出來。

「你要去哪?」

「你終於回來了,我想去找你啊。」

「傻瓜,你去哪𥚃找?」程清拖着豐河開門回家。

「我剛想打給小明哥問問你在哪𥚃。」

「怎麼不打給我?」掏出電話,才發現關了。「啊,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沒電了。」

「沒關係,我知道你忙。」


程清洗過澡走出浴室,豐河端了一碗熱湯到枱上。

「來,喝一點,暖暖身。」

程清卻走到豐河後面抱着他。

「抱着暖包更暖啊。」

「那你不喝了?」

「怎可能,私家愛心湯喔!」

拿起湯拖着豐河走到沙發坐下。

「為什麼今天這樣晚?」

「有個案子要談一下,小明哥想我去,可是我不太想。」

「為什麼?」

「要到上海兩個星期呢,我不想跟學校請假,更不想離開你那麼久。」

豐河緩緩的低下頭。我也不想啊。

「啊是呀,今天模型店老闆打電話來,他說你想要的那個貨到了。」

「真的?明天就去買好不好?」

看着在打呵欠的程清,豐河搖搖頭。「先去休息吧,明天再說。」

一直到睡到床上程清還嚷着「豐,明天去買好不好?好不好?」

敵不過他的撒嬌,豐河終於說「好好好,睡吧。」

終於,程清沉沉的睡去。



=================================

白衣少年站在古色古香的大宅房間𥚃。

「少爺!少爺!」

少年扶着跑進房間來的小紅。

「什麼事?」

「他們.... 他們把公子抓過來,要鎖到柴房!」

拋下小紅,白衣少年奔跑到大廳。

 

「把他關到柴房𥚃,鎖好!」

白衣少年衝進大廳。「不要動他!把他放下!爹!不可以!」

老爺動一動頭,數名家丁立即衝上前攔着白衣少年。

「放開!放下他!」

少年不停掙扎,眼睜睜看着奄奄一息的青衣少年給兩個家丁架起搬走。

夫人走到少年跟前。「兒子,聽你爹話,我們都是為你好!」

「娘,你們不可以這樣子對他,放開我!」

「再過一個月就是大婚之日,你聽話好不好?」

「除了他,我誰都不要!」少年大吼。

啪的一聲,老爺一巴掌打到少年臉上。

「為了個小伙子大呼小叫,成何體統!傳出去我們家門的名聲可要放哪𥚃!」

「我不要什麼婚約!」

「胡鬧!這是御賜婚約,豈可違命!你以為你們可以跑得掉嗎?你是要命不要命?」

「兒子,你就忘了他吧。」夫人語帶哽咽。

「把少爺關到房𥚃!誰也不可以放他出來!」

「爹!」

「如果你想他活命,你就乖乖給我待在房𥚃!」

=================================



「清!清!醒醒!醒醒!」豐河坐在床邊,不停拍程清的手臂。

程清睜大眼睛。「什麼事?」

「你不停喃喃的說着話,口齒不清的,做惡夢了?」

程清坐起來,豐河摸摸他的臉。

「怎麼出一身汗了,睡得不好嗎?」

「可能最近太忙,太累了,睡不好的。」

豐河心痛的看着他。「不如我們今天不出去,在家休息休息好不好?」

「啊不好,你答應過的。而且,難得可以跟你出去走走。」

「你決定?」

「啊,決定決定。」程清伸手摟着豐河的頸項,拉他一起倒在床上。

「欸,你一身汗不要抱我。」豐河紅着臉笑着掙扎。

「怎可以一個人起床,把我丟下。」把臉湊到豐河的頸項一直鑽。

床上二人打打鬧鬧,完全沒有下床的意思。


捧着戰利品的程清跟豐河到停車場取車,手舞足蹈的不停在講話。

「你知道嗎,這一個是 Lego 街景系列10周年的壓軸作品,是系列中最大型的。」

「我知道,你都說了十多遍啦。」看着這個長不大的大男孩,豐河忍不住笑。「只不過是一副積木就開心得這樣子。」

「我是這系列的粉絲,當然是超興奮喔!」

豐河打開車尾箱。「那你是不是要一直抱着它?」

「我可以嗎?」

「放下。」

關上車尾箱程清轉過身抱着豐河。「那我可以一直抱着你嗎?」

「欸,不要,會被看到的。」

「都沒有人。」說罷在豐河額頭親了一下。


「阿河!」「清!」

兩人一同朝着聲音看,是爸爸跟媽媽。

他們嚇得呆站在原地,不懂反應。



《待續》


+++++++++++++++++++++++++++++++++


第五至八章】 第九至十一章 / 完


# 這篇是《然後》,《習慣》跟《離我遠一點》的續篇

# 四篇的人物性格故事背景都是相連貫

# 每一篇都可以獨立來看,但這一篇當中有些細節可能要看過先前的才更明白

# 有興趣,歡迎一看 《然後》 《習慣》 《離我遠一點


评论 ( 5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maSof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