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點 【第九至十一章 / 完】


第一至四章】【第五至八章】 

。。。。。。。。。。。。。。。。。。。。。



第九章


===========================

「少爺,昨晚公子給帶走了。」小紅哭着說。

「什麼?帶去哪?」

小紅哭不成聲。

「你先不要哭,他在哪?」

「他們說在途中給他逃跑了,然後.... 然後他...... 他投河自盡了。」

沒可能,怎樣會?

我的放棄,換來的不是你的自由嗎?

我的放棄,沒有換來你的安好嗎?

我不應該放棄嗎?我怎麼會留下你一個人?

白衣少年在大宅內不停呼喚青衣少年的名字,可惜再也得不到任何回應。

世界再大,沒有你,什麼也不是。

「等我,下一生我一定會找到你。」

少年呼出最後一口氣。

===========================



程清醒來,枕頭上都是眼淚。

「豐。」

不知怎地,口𥚃吐出最掛念的名字。

到上海已經一個多星期,每天都忙着錄製節目,要趕在兩個星期內完成。昏天昏地的工作,累得不成樣子,可就是睡不好。

沒有了豐河在身邊,好像得了失眠症。

程清嘆了口氣,再這樣下去,真的會生病呢。


這一次的新人王真人秀,有來自中港台三地當紅的新進男藝人參加。為方便拍攝,所有人都住在同一間酒店。

來自台灣的除了他,還有莊海。

莊海跟他是同期出道,但發展一直不及程清。眼看最近程清氣勢如虹,又受公司力捧,更看他不順眼。偏偏兩人工作上卻處處碰頭。


今天拍攝提早完成,跟工作人員說再見後,程清坐升降機回酒店房。

升降機門正要關上,一隻手伸進來擋住了機門。

莊海看了他一眼,走進升降機。

小小的空間𥚃,瀰漫着厭惡的氣氛。

「上一次你的那位朋友,怎麼沒有帶來?」

程清不理他。

「還是...... 你把他收在酒店房𥚃?」

程清一手揪着莊海的衣領,怒目而視。

「哎喲,只是開個玩笑,你要做什麼啊?不要說我沒提醒你,這𥚃有錄影的啊。」

莊海撥開他的手。

「小心說話。」程清壓着聲說。

莊海看着他,輕藐的笑了笑。

升降機門打開,程清衝了出去,跟在後面的莊海一邊走一邊說「下一次,記得叫你朋友一起來啊。」

緊握拳頭,程清迫自己一直向前走,叫自己不理會他。

「真可惜,他骨肉勻稱的,上一次我還沒有抱過夠欸。」

到程清發現時,他已經轉過身一拳揮到莊海的臉上。

莊海擦一擦嘴邊的血跡,惱怒的撲向程清。「你打我?」

兩人失控的打起來。

突然有人用力抓着程清的胳膊硬生生將他跟莊海拉開。

「你們在做什麼?發生什麼事?」是蕭明。

兩人都衣衫不整,狼狽不堪。

剛好莊海的助手從升降機走出來。

「你帶他回房,不准出來!我等一下才跟你說話!」

蕭明揪着程清把他架回房𥚃,一手把他推向床。

「你夠了沒有?在公眾地方打架?你瘋了?」

程清雙手撐在床上喘氣。

「你究竟是因為莊海,還是因為豐河在發神經?」

程清一眐,看着蕭明。

「身為你的經理人,從公司的角度出發,我會叫你放棄你跟豐河的關係。任何緋聞,不管男的女的都對你的發展沒有好處。」

程清別過頭。

「作為你的朋友,」蕭明頓了一下,「我一樣也會叫你放棄。」

程清轉過頭來瞪着他。


「你夠強大嗎?

現在的你,這樣的你,有力量保護你自己,保護你的事業嗎?沒有!

這樣的你,有力量保護他,保護你們的感情嗎?

你連面對父母都不能夠,你有能力,有資格面對外面的世界嗎?

你有應付那些咀臉那些說話,跟全世界挑戰的準備嗎?

連你自己的都看顧不了,更別提要保護身邊的人! 


你除了衝動、憤怒,什麼也沒有!

你以為愛情,以為維持一段感情,就是每天親親抱抱說我愛你就可以了嗎? 


上一次搬到我這𥚃,想必是因為跟豐河出了問題。

現在又有問題,你一樣也是跑到我這𥚃。

除了逃避,你還會做什麼? 


你說,你夠強大嗎?夠嗎?」


蕭明走到窗前一手扯開窗簾,陽光頓時灑滿一室。砰的一聲,一拳打在玻璃上。

接收了離家出走的程清,怎地好像也接收了他的憤怒。蕭明叫自己冷靜。

他很心痛,也很心煩。

與其說是他旗下的藝人,程清對蕭明來說可能更像是一個弟弟。

程清是他一手發掘、打造,從青澀的歲月一直帶着他走到今天的略有所成。

這塊原石,在蕭明的精心雕琢下成長。但他清楚知道真正令他綻放耀目光芒的,是豐河。

自從程清跟豐河在一起,工作上他變得更積極,更有計劃。但蕭明覺得最重要的是,因為豐河,他變得柔軟而充滿人性,他變得對世界充滿渴望,而這渴望,讓他發光。

豐河是他力量跟平靜的來源,卻同時掌控了他的情緒。沒有了豐河在身邊的他變得像一團火,不受控制的。

蕭明有點心疼這兩個年輕人。他很想幫他們,知道他們一路走下去會面對的困難有多巨大。

可是看到程清這般不受控制的沉不住氣,如果處理不當,他真的害怕這感情最後帶來的是毁滅性的傷痛,不管是對程清的事業,還是對程清自己。

他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去幫他們。


陽光打在程清身上,熾熱的感覺一串一串在皮膚上跳着舞。他呆呆的坐着,沒有反應。

蕭明的責罵,他一句也回不了。

蕭明的問題,他一個也答不出來。

蕭明的話,好像一盤冷水,將那團在胸口燃燒的怒火,跟纏繞在心頭那莫名的焦燥一同澆熄。


小明哥說得對,除了衝動、憤怒,我什麼也沒有。面對問題,除了逃避,我什麼也沒有做過。

豐河是一個需要計劃需要答案的人。從來所有事情都是跟着頭腦走的。

但是我,是他第一次跟着心選擇的。

看着那隻貼了膠布的右手,曾經豐拿起它放在他自己心臟位置上細訴着「這就是我的心意。」

他是那麼的義無反顧,而我卻忽略他的不安。發生問題時,我竟然一走了之。


「我,跟豐一起,不是衝動。」

聲音平靜,剛剛的憤怒已消失不見。

「是認真的,是從來也沒有這麼認真過的。」

蕭明嘆氣,轉過頭來看他。

「對不起,小明哥,是我不對。」對着蕭明歉意的低下頭。「你說得對,我不夠強大。」

蕭明坐到他身旁。

「我知道應該要怎樣做了,我會好好處理。」

陽光的暖意慢慢傳到心裡。

「做完這個案子之後,我可以跟你請幾天假嗎?」

蕭明慢慢的點點頭。「你打算怎樣?」

「我想...... 先打個電話...... 給爸爸。」

蕭明拍拍他的背。「好。」


要好好跟爸爸道歉,好好的跟他說話。

要拿出勇氣來面對,不是拿勇氣來發洩。

我不會再逃避了。



~~~~~~~~~~~~~~~~~~



第十章


===========================

感覺自己站在火燙的柴火前,火堆上坐了一個大鍋,濃濃的白煙從鍋𥚃沸騰的熱湯升起,糢糊了一切。

穿著一身大白袍,看到自己雪白的雙手拿着瓢杓,不停往熱湯攪拌。

一把沙啞的嗓音從煙霧後傳來。


「喝盡了千年人世間的貪、嗔、痴,你還沒明白過來嗎?

你難道還未嚐透你收集那些眼淚當中的甜酸苦澀?」


「人生不只歡欣快樂,還有悲哀、痛苦、怨恨、愁困、各種各種的。

那些過程,那些經歷,是人生的必須。

沒有酸苦辣,又怎會懂得喜樂的甜蜜,又怎算得上是人生滋味。

沒有煎熬,哪來承載一生的孟婆湯。」


「只是,癡情人,千年的煎熬來交換只如煙花剎那的一生,值得嗎?」

===========================



張開眼睛,我在哪裡?

舉起雙手到眼前,不是雪白色的。

耳邊彷彿還聽到那一鍋熱湯的沸騰聲,那一句「你還沒明白過來嗎?」

豐河慢慢坐起來,揉揉雙眼,思緒混亂得一團糟。


回學校的途中,他突然跑到 Jack & NaNa 去。

豐河跟程清都喜歡咖啡。豐河喜歡義式咖啡,程清則偏好單品精品咖啡。

有時候下課後他們會去巷弄𥚃尋找咖啡小店。隱身在中正區小巷𥚃的 Jack & NaNa,小巧自然,義式跟單品咖啡做得一樣出色,是他們最愛去的店子。


推開店門。

「Hi,好久不見了。」

「你好。」

「只有你一個?程清呢?」

來得多了,店主跟他們已經很熟。

「嗯,一個。」在吧檯坐下。

「一樣是摩卡?」


他每一次都點摩卡,菜單上沒有的,都是店主特別為他做。

程清常笑小老頭似的他吃什麼喝什麼都要超甜的,好像個神等級飯團,又鹹又甜,可愛極了。

「什麼可愛呀?我這叫有品味好不好?你的那麼苦,有什麼好?」

「我的不是苦,是甘。而且,來點苦也沒有什麼不好呀,先苦才能回甘,做人也是一樣。」

「哈!說到好像你很懂做人一樣。」伸手揉揉程清的頭髮。


「摩卡 ok?」店主見他想得出神,再問一下。

「啊,想試試一個單品,有沒有介紹?」

「真的?好。剛好今天我有綠寶山,是 off menu 的,有沒有興趣?」

「綠寶山?」

「是南美洲哥倫比亞綠寶山的咖啡豆,上一次程清也嚐過,不錯的,幫你做手沖的,好不好?」

「好,麻煩你。」


最先鑽進來的,是馥郁的香氣。

「來點苦也沒有什麼不好呀,先苦才能回甘,做人也是一樣。」

咖啡入口,是略帶點苦的果酸味,然後才來一點甜味。

「那些快樂的不快樂的,開心的不開心的,都是尋找幸福的過程,都是幸福的一部分。 」

捧着溫熱的咖啡杯,慢慢細嚐口中的那一點點回甘,不盡的回味。

「沒有酸苦辣,又怎會懂得喜樂的甜蜜。那些過程,那些經歷,是人生的必須。」

喝盡手中的咖啡,豐河想,他終於有點明白。


曾經一直以穩定為追求目標,渴望每一件事情都發生在預計之內。

過程之中,他卻丟掉了重要的東西。

面對改變,他顯得慌張無助。

面對未知,他只有徬徨不安。


走出咖啡店,豐河打電話給媽媽。


「媽媽,對不起。」

兩個人拿着電話都沒有作聲。

簷篷傳來嘀嘀噠噠的雨聲填補着沉默的空間。

「對不起,我一直什麼都沒有對你說。」

深呼吸一下,為說下去尋找力量。

「變成一家人,不是我跟清可以選擇可以改變的。

但是,我們在一起,是兩個人的決定,是兩個人的選擇。

我們真的沒有想過要傷害任何人,更捨不得讓你跟爸傷心,因為你們是我們最重要的家人。

我們只是希望你們可以明白,我們沒有衝動,我們想得很清楚,我們是真心、是認真的。」

雨聲悠悠靜止,陽光從烏雲後透出來。

電話傳來陣陣嘆息。

「阿河,你知不知道媽媽等這個電話等了多久,等到你終於可以跟我說心底話。」

又是一陣沉默。

「媽媽反對的,不是你的取向。雖然開始時我是真的很難接受,其實到現在我也不是太理解。

我的立場,僅僅只是因為我是一個母親。沒有母親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走一條不容易的路。 

不緊是你,清也是我的孩子。

他是藝人,對你們來說這是雙倍困難的路呀!我跟你們爸真的沒辦法不擔心的。」

她長長的嘆了口氣。

「但是...... 但是如果...... 如果你們真的已經想很清楚,是有一同的想法,是一同的做了決定......

那麼,你們兩個一起來,面對面,跟我跟你們爸,好好說個清楚,好嗎?」

眼眶內的淚水不住流下,豐河緩緩的點點頭。

「好,媽媽,我們一定會一起來。」


陽光灑在被雨水滋潤的街道上,泛着閃閃磷光,如玻璃碎片。

豐河一片一片拾回在成長的旅程中丟掉了的東西。


是勇氣。

是面對困難、接受失去的勇氣。

是尋找快樂、尋覓幸福的勇氣。

是成為不一樣的自己的勇氣。


如果答案是屬於未來的,就讓我跟你勇敢地一起走下去,到未來去尋找答案吧。



~~~~~~~~~~~~~~~~~~



第十一章


往大原的巴士上,有一個人在打蓋睡。

清晨微涼的風吹進車廂內令人昏昏欲睡。

搖晃的車廂,彷彿是起伏不斷的河水。



===========================

我在血黃色的忘川𥚃浮沉千載,時間磨滅了一切,唯有對你,念念不忘。


你嚐盡了千年的煎熬,心念不滅,換我跟你一生記憶。


「我在彼岸等你。

重瞳是我的記號。」

===========================



巴士經過一處崎嶇路段,一陣顛簸,把程清從座椅拋起嚇醒過來。

遠離京都繁囂的大原,還是一樣的清雅動人。

站在「三千院參道」的木牌前,感覺恍如隔世。

沿着參道走,來到「三千院」,穿過拜觀入口、奧書院,來到客殿。

殿𥚃有一個人坐着,靜靜的看着庭院。

程清感覺虛脫。閉上眼,深呼吸,再睜開雙眼,那個身影還在。

邁開步伐走到身影旁,坐下來。

「你來了啦。」身影傳來微微顫抖的聲音。

「嗯。」

「今年的,是一樣的美。」

程清點點頭,「是,真的很美。」


庭園內,春意盎然。客殿中,一室幽幽。

程清把右手蓋在豐河放在榻榻米的左手上,兩人靜靜的坐着。

疊着的雙手,並着的雙肩,將兩個剪影連在一起。


平日的大原,遊人不多。樹影婆娑的參道上,只有他們二人。

「你怎知我在這𥚃?」

「我說過每年都陪你來看。你呢?」

「你說過每年都會陪我來。」

相視一笑。

「媽媽還好嗎?」

「她很想你。」

程清低下頭。

「我們到底該怎麼辦?」


櫻花樹下,豐河停下來。

「清,對不起,我說了這麼過份的話。可是......」程清緊張的看着豐河。

「........ 我說的時候,確實是真的有那樣的想法。後來我才明白,問題其實是在自己身上。」

豐河仰頭看一看櫻花樹,輕輕嘆氣。

「我一直只懂得看着終點,卻忘記了重要的過程,失去了尋覓的勇氣。

對不起,我自己的問題,卻怪到你身上。」

程清搖搖頭。

「你說得對,我是衝動,魯莽。

發生問題的時候,自以為理直氣壯,其實只有在逃避。

豐,對不起,我不應該一走了之。」

伸手拖着豐河。

「我跟爸爸打過電話道歉,好好的跟他再說了我們的事。」

「我也跟媽媽說了,她叫我們一起去跟他們好好說話。」

兩個人靜靜的看着對方。沒有人知道結果會是如何,但他們不會再逃避,會在彼此身邊一同面對。


「清,你有沒有幻想過,如果我們沒有變成一家人,如果沒有遇見對方,我們現在會是怎麼樣?」

程清撫上豐河的臉龐,深䆳的重瞳載着一個宇宙,藏着他們相愛的印記。

「如果爸沒有叫我搬過去跟你住,如果他沒有遇到你媽,如果我們沒有成為一家人,我想,我也一定會遇上你。任憑你是那一個身份,無論你在哪𥚃,我也一定會找到你。然後,喜歡上你,愛上你。」

微風吹拂,櫻花花瓣搖曳飄下。

「豐,我不知道下一步是什麼,我不知道哪裡會是終點,我只知道,這一趟旅程我一定會陪你走到終點。能走多遠,我們就走多遠。」

被程清溫柔的環抱着,豐河在他清澈的眼眸裡看見自己的倒影,慢慢移近的嘴唇,伴隨着翻飛的落櫻落在他的唇上。

在眼睛閉上的瞬間,耳邊彷彿聽到一把沙啞的嗓音在問「癡情人,千年的煎熬來交換只如煙花剎那的一生,值得嗎?」


在這一段失去、丟掉、尋覓的旅程中,我終於等到為我匆匆而來的你,是在這世上唯一一個讓我心動的你,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值得。


能走多遠就走多遠,且行且珍惜。




。。。。。。。。。。。。。。。。。。

從原點出發,回歸原點,我傾盡所有,哪怕燦爛只有剎那。



《完》



+++++++++++++++++++++++++++++++++


第一至四章】【第五至八章


# 這篇是《然後》,《習慣》跟《離我遠一點》的續篇

# 四篇的人物性格故事背景都是相連貫

# 每一篇都可以獨立來看,但這一篇當中有些細節可能要看過先前的才更明白

# 有興趣,歡迎一看《然後》 《習慣》 《離我遠一點


评论 ( 4 )
热度 ( 70 )

© EmmaSofie | Powered by LOFTER